2011年1月16日 星期日

「與絕望奮鬥 - 本村洋的3300個日子」

與絕望奮鬥 - 本村洋的3300個日子
  - 作者:門田隆將

在近幾年來,關於司法審判上是否判決或執行死刑,有著不少的討論。
這個重大的議題,攸關著相關人們以往與將來的人生,以及已逝與在世人的生命。可能也因為這樣,這個議題無法一下子就有了定論。
或許,有一些人無法體會這些討論所代表的意涵,或許也沒有著深刻的感受。而這本"與絕望奮鬥",正是述說著受害者家屬遺族的心聲心情,以及經歷。

本村洋,在國高中時,重大的疾病突襲了他和他家人的生活方式,也中斷了他運動員的日子。幸運地在治療之下,他痊癒了。初出社會後,與太太彌生認識,並且出乎當時診療醫生所預期的,他們有了小女孩 -- 夕夏。
在小女孩未滿週歲之前,有位剛滿十八歲的年輕人F,以檢查水管的名義進入了他們家裡,隨後,施暴、殺害。而這個事件,突襲了夜歸的本村,也中斷了他幸運而且幸福的小家庭。

這一次,沒有任何一位醫生,可施妙手。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