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

201202 峨眉湖、自行車、與老街之富興茶葉文化館

20120211,天氣陰,幸無雨。
我們決定前往新竹縣峨眉湖,聽說,那裡有"東方美人",以及彌勒大佛...。當然了,小朋友們最想要的還是自行車。

首先介紹地形地物。
峨眉湖,其實是大埔水庫之美名。位處背風面的地勢山形,茶苗因著小綠葉蟬的叮咬,是於每年3月到5月時節,就是茶農最忙碌之時,而這就是「東方美人茶」的產季。
東方美人茶,是發酵茶,也就是一般民眾所了解的紅茶系列,由於小綠葉蟬的唾液"加持",使得茶的風味獨特,有著果香、蜜香... 等等的風味。這也使得茶農栽培東方美人茶時,在先天上不能使用農藥,這相當的特別。至於東方美人之稱號,喝起此茶來,口感味道彷若東方之美人般之婉柔綽約,而得此名。
但在一般外來客的觀光路線上,少見茶田,多是隱於之後的丘陵地上。

峨眉湖周遭,有著"十方禪林"與"彌勒大道天恩彌勒佛院"的建築,附近較高處則是湖光村十二寮的聚落。

峨眉湖一隅:


老街與吊橋(峨眉湖的吊橋,真正名字是細茅埔吊橋。):


特別值得一提的 -- 富興茶葉文化館(位於老街社區中的:
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