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

201108 花東之旅

今年暑假,來個花東之旅。
有別於以往,這次想要放慢些腳步,也不再以熱門熟知的景點為主,計劃時先決定了幾點重點,然後有空則再去其他地方,若無暇也無妨。總是一次離開都會生活的旅遊,脫離一下習慣的生活方式,體驗不同的風土民情、以及時空。

這次出發之前,我們想要去的重點有:
1. 金針花: 目標是六十石山,也特別訂宿在山上民宿。
2. 素有"類九份"之稱的林田山(去了才覺得,其實它比較接近平地的太平山。)
3. 海岸梯田。在海邊,卻有著一大片的稻田,在鹽份極高的區域裡開墾一大畦禾稻,這相當地特別吧!
4. 都蘭糖廠
5. 台東舊鐵道文化區
6. 玉山國家公園東部的入口: 久仰玉山大名,但實在還沒有機會親近,所以想說就到東部入口--南安,沾沾光也不錯。沒料到,實際的狀況是沒有去成,臨時起意改去了赤科山,想要一次看夠金針山。而再想繞道南安時,當時覺得雖然地圖上看起來很近,但實際車程來回恐怕也是幾個小時了。

於是,這趟實際的行程路線是:

8月24日:
     中午時分出發 - 國道5 - 蘇花公路 - 太魯閣遊客中心 - 吉安民宿 木目心居 - 花蓮市中心(泥巴咖啡、花蓮薯)

8月25日:
     吉安 -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- 掃叭石柱 - 赤科山 - 玉里鎮晚餐 - 夜宿 六十石山 怡然民宿
            (ps: 其實,這次本來是預計要到瓦拉米步道,沾沾玉山國家公園的邊的。原先預計離開林田山後,在玉里東轉台30,到玉山國家公園南安遊客中心、南安瀑步,在步道入口停車,步行瓦拉米步道到山風瀑布後再折返。不過,實在太受金針花的誘惑,於是我們改道先上赤科山去了。瓦拉米步道,就留待下回囉!)

8月26日:
    六十石山 - 東富公路 台23 - 東河休閒農場(稍息) - 德高斷層 -  登仙橋休憩區 - 濱海公路 台11 - 東河包子 - 都蘭糖廠 - 都蘭國小 - 伽路蘭 - 小野柳 - 台東市 - 台東鐵道藝術村 - 宿 原住民文化會館

8月27日:
    台東市 - 台9 - 池上 大坡池 - 素食 池上飯包 吉祥軒 - 玉長公路 台30 - 長虹橋 - 花蓮新社 海岸梯田 - 舊鐵道文化區 - 石藝大街 - 宿 花蓮 聽畫日式民宿

8月28日:
    在南瑪都颱風的追趕之下,提早回家:  花蓮市 - 蘇花公路 - 回到台北

這次將時間拉長到5天,雖然前一天中午才出發(因為上午老大得要國中新生訓練),最後一天因為天有不測風雲而提早返回。不過,對於我們來說,都是很新奇的體驗。

下回呢? 有機會當然還是會再到花東走走。
在花蓮台東市區,現在已經有許多文化、舊建築保留區域等設計,而且是大面積的保存維護,這是很值得多佇足感受的。
在台23線東富公路上的東河休閒農場,雖然遊客不多,但是感覺卻相當特別,或許下回可以住在這裡,感受一下更寧靜的風情。
不消說,南安還在下回的選項之列。

看了以前的出遊照片,在 2007, 2010, 2011 這三年我們都去了東部,小朋友很明顯地長大了不小,當然了,我們也相對地老化囉.....


<2007>
這張是 2007 年8月拍攝,地點在蘇花公路上太魯閣國家公園界碑:


2007年清水斷崖:

這張也是2007年8月,在七星潭:


2007年8月,在鯉魚潭騎腳踏車,繞湖一圈。這個時候,腳踏車還需要外掛兩個風火輪,而且上下坡度太大時,還需要用牽的,或是哥哥來回幫忙騎上騎下:




<2010>
接下來,是2010年1月,於清水斷崖:


腳踏車變大了! 這是2010年1月,在台東市森林公園:




<2011>

接下來,就是今年2011年8月於蘇花公路上太魯閣國家公園界碑:


近清水斷崖,太平洋:


2011年8月於池上大坡池,小朋友騎車更大膽、更嫻熟了: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