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8日 星期二

宜蘭梅花湖

2009年6月27日, 去到了位於宜蘭縣冬山鄉的梅花湖,:
國道5號 - 羅東交流道 - ... - 7丙 中山西路 - 梅花路 - 梅花產業道路 - 梅花湖 (路標 + GPS)
梅花湖湖面約 20 公頃, 湖面似一朵五瓣花朵, 在六十年代左右, 就因湖形而改名為梅花湖。
湖週邊附近以此湖為觀光基點, 發展出了腳踏車出租店、民宿、餐廳、以及咖啡簡餐廳...等等。

我們為何會選擇到這裡呢? 好問題! 原因主要有幾:
一則不用門票,
二則停車方便不用收費。
三則, 小朋友正值喜歡騎腳踏車之興頭, 這裡有專用腳踏車車道, 路面寬廣就不用太擔心小朋友的技術, 景色優雅剛好調整六隻具有假性近視的眼睛。
所以, 我們就來囉! 那天, 剛好有位歌唱表演者, 揹著吉他, 足足唱了好幾個小時, 美景加雅樂, 值得一遊。

先來張湖光景色:


鴨鵝成群, 看來已習慣被餵食了:


對岸也有座埠(騎腳踏車繞半圈可到):


嗯.... 剛好那裡有面鏡子, 連人都有倒影了:


小朋友倒是很喜歡跟它們互動:


出發前來一張:


第二個出發的人:


附近之水鹿餐廳:



這裡視野遼闊, 綠意盎然, 湖光山色, 拂風帶動著水氣, 頗得悠閒息心之味。
有機會, 不妨來此一訪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