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5日 星期六

舊草嶺隧道

這是今年5月2日的行程:
中山高北上 - 瑞濱出口 - 萬瑞快速道路(62號) - 濱海公路 - 經過龍洞鼻頭 - 過了福隆火車站仍直行 - 福隆國小旁右轉 - T字口左轉直行 - 舊草嶺隧道
「丟丟銅仔」這首歌裡描寫的"碰坑", 正是這條舊草嶺隧道, 這已是從 1920 年代見證風華至今的長老了。

我們沒有選擇在福隆火車站停車, 而直接到舊隧道口來租腳踏車。

這是福隆國小的圍牆, 表現出當地的特色了:



很可愛的示意圖吧!!


出了隧道口, 就可以看到龜山島囉!! 不過, 我們還沒有出發哩。


現在才要開始出發, 但還是下著小雨來了。不過, 小朋友遊興不減。




火車就要出發了....











這是福隆海域:



這裡比福隆火車站那較適合小小朋友騎腳踏車, 專程來回隧道。隧道裡微風徐徐, 伴有火車的聲音, 不禁讓人...., 借古話一句: 發思古之悠情。

有機會, 也到這裡來一趟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