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

「魔幻時刻」

魔幻時刻 Magic Hour

這是一部日本電影,很有趣!

大意是一位飯店的經理與黑道老大的情婦在一起的事被發現了,為了活命,經理謊稱認識老大要找的一位殺手,藉此拖延老大的報復。當然了,經理根本不認識什麼殺手,靈機一動,說動了一位鬱鬱不得志、卻仍懷有明星夢的替身演員來"演"那位殺手。
只是,在這位演員的認知裡,他非常興奮地以為是要演一場夢寐已久的俠義黑道英雄大戲;當然了,場景與"戲"中對手,都是真實的黑道。
於是,一場現實與電影、戲中有戲的劇情,就此展開...
這是部喜劇片,在現實與電影之中穿梭得天依無縫,劇情的巧思與老練演員的功力,也都相當好看,有機會不妨一覽。

「REPLAY 重播」

REPLAY 重播
  - 肯恩.格林伍德 Ken Grimwood

這本成書於1987年,這個時間對於許多書評人來說,在關於回到過去的題材上,算是很早期的作品。
對一般讀者來說,雋永、以及發人深省,是無關乎年代的,是作者、文字、劇情直接與讀者的心交流,或許,這樣子來想,可以稍些擺脫行銷包裝下的熱賣書吧!

現今,"活在當下"似乎也已是時下大家哴哴上口的詞彙了。
如同街坊牆壁、店家門面上的警世標語般地充斥,或許這也是大家心中的吶喊(還是 murmur?),而具體出現在觸目可及之處。只不過,不知道這是店主人用來提醒自己的,還是用來提醒客人的? 記得"莫生氣"哦!
當文字時常出現在眼前,豈料,內心對文字背後的意涵是否漸漸失去感動、感觸呢? 是否只停留在表面似乎熟稔、但實際卻如鸚鵡學語般的語術呢?
自以為的了解,會不會恰恰形成想要更深入內心的障礙呢?  -- 我有時常這樣子地想想自己。

當說出"活在當下"時,會不會已經離開當下,而希望自己以後能夠活在當下呢?
我們習慣急於找到一種反省、一種解法,來釋放過往錯事留下的悔憾,而這種解法卻有時是寄望於未來。當這解法是"告訴自己以後要活在當下"時,這就形成了一種弔詭了。

呵呵呵,離題甚遠矣。回到當下來吧!  :P


主角傑夫,有一天死去後,醒來發覺他回到了大學時期,但是記憶仍在。哦! 他可能漏喝了孟婆湯了吧。

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

高中時代的偶記 -- 回憶篇

看著高中時代的日記(其實沒有每天記,屬"偶記"),腦海也不禁出現當時的情景,在單純生活中,只有唸書考試、家庭、朋友,其中有著家人背後的包容貫串支持;也記錄下: 些許對未來的不確定感,些許因著考試的挫敗心情,些許朋友間鼓勵共勉的振奮,些許或甜似酸的情感,些許對未來的憧憬、對自己的期許。

現在再看,真有老之將至、年輕不再、惟有今朝之感。

小時,從沒想過這些記錄會被廿卅年後的自己再拿起來回味,有些事還記得,有些事似乎一點印象也沒了。
而這些點滴,卻是形塑了現在的我,再看著過往的恩怨、事件,似已漸風消雲淡,而伴我成長的人事物,或許也只有通俗平常的一句感謝,較能貼切於現在的心情了。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