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

「魔幻時刻」

魔幻時刻 Magic Hour

這是一部日本電影,很有趣!

大意是一位飯店的經理與黑道老大的情婦在一起的事被發現了,為了活命,經理謊稱認識老大要找的一位殺手,藉此拖延老大的報復。當然了,經理根本不認識什麼殺手,靈機一動,說動了一位鬱鬱不得志、卻仍懷有明星夢的替身演員來"演"那位殺手。
只是,在這位演員的認知裡,他非常興奮地以為是要演一場夢寐已久的俠義黑道英雄大戲;當然了,場景與"戲"中對手,都是真實的黑道。
於是,一場現實與電影、戲中有戲的劇情,就此展開...
這是部喜劇片,在現實與電影之中穿梭得天依無縫,劇情的巧思與老練演員的功力,也都相當好看,有機會不妨一覽。

當心中認為是真的時,所展現出來的反而是表現最好的時候。可能是心無旁騖吧! 週遭反而無法阻撓認真的人。於是,替身演員與黑道老大見面,不卑不亢的對話,贏得老大的賞識;在碼頭槍戰的現實"場景"中,槍林彈雨之中仍可談笑風生,

是無知呢? 還是認真的投入? 我也不得而知了...
到底是真實世界真實,還是內心自以為是的世界比較真實呢?
這真是有趣的一部電影啊!

1 則留言:

  1. 它的有趣的艺术世界中的作用。演员需要观察,将生活,这就是我们看到的美丽的作用!

    回覆刪除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