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

大屯群峰 PaPaSou

週六(7/26)去爬了大屯群峰,也算是陽明山東西縱走的最後一段。

之前看到有人一天之內走完陽明山東西縱走的所有山頭,總覺得他們很厲害。
於是,就興起了分段來完成的念頭。

之前有個週五下午請假,先騎車到風櫃嘴,再從風櫃嘴來回擎天崗。
這段很少人走,來回各只遇到一個人;但風景真是沒有話說,遠眺萬里、基隆嶼,還從牛群之中穿過,蠻新鮮的。


又有一日,先搭捷運至劍潭站,再轉搭小15上冷水坑。接著,爬上七星山東峰,再上七星山主峰;這段路剛好遇到陽明山國小的「畢業之旅」。也是啦,唸陽明山國小嘛,「也要去去第一高峰」這個理由蠻可以說服小朋友的。雖說如此,但一路上小朋友的喊叫聲、抱怨聲,也算增添不少樂趣。接著,再往小油坑前進。
七星山,真是台北市第一高峰!步道的高聳,臨場感很夠的。

接下來的最後一段,就是週六這一段了。
先搭紅5到陽明山站,再轉遊園公車至七星山站,便開始步行百拉卡人車分道。


(百拉卡步道路口,中間的山峰為七星山。)

百拉卡上,偶有有車子來往,也有許多鐵馬騎士。
百拉卡路旁的樹木有人形容是「平靜迷人」。也是,比起名為草山的陽明山之步道中,這條算是樹蔭多的。
這條道路的景色相當特別,可以將矗立的七星山峰、冒著煙的小油坑、整個竹子湖由上到下盡收眼底。


逛了逛大屯自然公園之後,再折回走上往大屯山主峰的步道。步道長約0.9km,而車道約2.6km。
這段步道是陡上的,我中途停了好幾次;兩旁都箭竹林,這裡的箭竹比起小油坑附近的高出不少。


下面這張照片,就是要走到的目標:大屯山主峰


大屯山主峰上,如果沒有雲霧,可以看到淡水河婉娫至淡水。而遠眺南峰及西峰,這是接下來要去的地方:


除了體力之外,另外一個不太想一天走完東西縱走的原因是太趕了。如果在走著每一步,或者是到了一個山頭,心裡卻飛到下一個山頭,彷彿趕著要結束旅程,心也不易駐於當下。

我想,我應該是下大屯山主峰時有點太快,再加上熱身不夠,造成了膝蓋在彎曲時有疼痛感。

在上頭這個叉路旁的石頭休息了好一陣子,剛好遇到三、四個老山友也在此哈拉,從陽明山講到至玉山,再從玉山講到烏來的哈盆古道;也長了我許多的見識。
我心裡想,他們該不是來指引我接下來要爬的山吧?!

好!起程往大屯南峰前進吧!

這是大屯南峰頂。
先前沒有先做功課,到時才知道原來大屯南峰、西峰是有繩子路的。

接下來是大屯山西峰:

大屯西峰遠眺: 七星山(左前)、大屯主峰(左)、南峰(中)。
看看這層層的山峰相接,雖然爬得很累,回到家看到照片,心裡還是想,有機會再去看一次。

大屯西峰之上,沒有憩腳的地方,那就準備下山了。
這次打算從北投清天宮下山。


(仍是繩索路一條)
這段下山的路途,我就吃足了苦頭了,一旦膝蓋旁的肌痛,就得停下來休息,這般的走走停停,倒是以前爬山不曾有過的經驗。

快下到清天宮之前,有座似廟似家的建築:

「爾今何事最相宜?念佛、念法、念僧。」

下山剛好,小6 來了,就搭往捷運站,結束了陽明山東西縱走的西段了。
這段路的風景,又有別於東段與中段;陽明山系真是大啊!

--------
後記:

後來查了一些大屯群山路線,原來這條路對我這種登郊山的山者來說,可算是A級路線,只是我沒有料到膝蓋所承受的力道,而造成後來的下坡路段之寸步難行。
爬一爬文,有些網友建議使用護膝或髕骨帶、登山杖等等裝備。另外,也是我的股四頭股內側力量不夠,要加以訓練。
徵詢了廖醫師後,我得休息兩個星期,並做復健、及一些動作。

期待下一次的陽明山系 PaPaSou 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