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

blogger 終於推出了官方版本的"繼續閱讀"功能了

這篇是一個測試, 用來測試官方版本的 read more 功能!


很高興終於有了這個功能, 看來可以不用再每頁連到某網頁的公益 jQuery 頁面了。

還沒有試之前, 好奇幾個問題:
1. 會在這一頁顯示全文呢? 還是導到文章本頁呢?
2. 在各標籤頁, 一樣有 read more 嗎?

這次的 read more 功能, 方便在於編輯文章時, 就可以自己決定在那個位置之前要當成摘要。
以往的外掛功能, 有的使用預設字數, 有的預設行數, 有的是自己加上 span (html tag) 的方式來實作。
不過, 這些大部份都是利用隱藏的方式來做到, 也提供了該頁顯示全文、以及跳到單獨文章頁的選項。

來試看看吧!

2 則留言:

  1. 哦!!

    不是隱藏摘要以後的文章, 是單純只顯示摘要而已, 點擊後, 再跳導到文章本頁。
    這樣子確實節省了首頁的 size。

    再則, 標籤頁也會套用這個功能。
    太好了!

    只是想到, 要將 50 幾篇文章全部重編過來套用這個功能, 就有點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最近, 發現如果編輯文章插入 read more 時, 而 <!-- more --> 如果剛好置入了 div之區塊之中, 則會導致文章列表時的破版, 即 side bar (邊版)會被擠到文章列區塊之下。
    所以建議在點擊 read more 功能後, 再到 html script 頁檢查一下。

    回覆刪除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