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4日 星期四

從"丟掉"開始

今天看到了一段話:
在丟的過程中,你會得到煥然一新的想法。有人意外發現自己原來可以創業,而且比以前的老闆還行;有人終於走出喪父之痛;有人甩掉破碎的婚姻重新開始,也有人和大學時錯過的戀情重逢——在丟東西的過程中,總是會有許多意外的發現。但不管丟掉什麼,人生都因此更美好。

墨守成規,雖然easy,但會阻礙成長與進步。只是,要『丟掉』,有時還得有『捨得』的勇氣!每個人的身邊、心裡,應該都有許多贅物。花些時間清一清,也許,心也會更澄澈些、更輕鬆些…重新出發,也許更能突破困境!

from 從丟掉東西做起
講的真好!

行遠身須輕, 路遙須早行。
這句話不是說一定要去很遠的地方, 而是身輕, 才走得遠且久。
生活上難免有些不如意, 人生旅途中也難免遇到許多五花十色的人, 這些有的是成長的資糧, 有的則難免都成了心裡的負擔。試著去覺察, 並且試著去放下, 心裡會有種豁然而安的感受。

行也布袋, 坐也布袋, 放下布袋, 何等自在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