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1日 星期日

「零極限】

零極限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 創造健康、平靜與財富的夏威夷療法
Zero Limits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 The Secret Hawaiian System for Wealth, Health, Peace, and More

    作者: 喬.維泰利 (Joe Vitale) & 伊賀列卡拉.修.藍 博士 (Ihaleakala Hew Len, PhD.)
我愛你、對不起、請原諒我、謝謝你

零極限基本法則:
(1) 你對正在發生的事一點頭緒也沒有
(2) 你無法控制每一件事
(3) 你可以療癒發生的一切
(4) 你要對所有你經歷到的負百分之百的責任
(5) 通往零極限的車票就是說那句「我愛你」
(6) 靈感比意念更重要

只有清除! 清除!
通常, 我們對於許多發生在生活週遭的事件, 並不是那麼能有把握的處理, 因為我們常覺得有許多問題的根源並非只有在自己身上, 相關人等常常是禍首。如家人、鄰居、政治、經濟、戰爭、疾病等等。
但有趣的是, 這本零極限卻道出了我們自己本身, 對於任何我們所遇到、所發生的任何事, 有著百分百的責任, 而且可以療癒這些事。

「你在自己內在做了什麼事, 讓那些人改變?」
「我只是清除了我內在與他們共有的部份。」
對自己的人生負全部責任的意思是, 你生命中的每一件事 -- 就只因為它在你的生命裡 -- 都是你的責任。從字面上來說, 整個世界是你創造的。
當你對自己的生命負完全責任, 那麼所有你看到的、聽到的、品嘗到的、接觸到的, 或者以任何方式經驗到的都是你的責任, 因為它出現在你的生命裡。
這個意思是, 恐怖份子、總統、經濟 -- 任何你經驗到卻不喜歡的人事物 -- 都要由你來療癒。或者不妨這麼說: 要不是從你的內在投射出來, 他們是不存在的。
問題不在他們, 在於你。
而要改變他們, 必須先改變你自己。

如何療癒自己呢?
「我就是一直說『對不起』『我愛你』, 一次又一次。」
「我內在發生了什麼, 才造成這個問題? 而我要如何修正這內在的問題呢?」
這本零極限, 點通了我以前不太能想得明的問題: 為什麼改變自己, 別人也會隨之改變。

「我只是清除了我內在與他們共有的部份。」書裡說明了這人類共同擁有的記憶, 如果由我清除了, 這共同的記憶就消失了, 共有的別人的問題也就消失了。
我想, 這個共同記憶指的就是共業。

其實想想, 還蠻有趣的。只是, 如果有任何覺得自己受到損失的感受, 要再能說得出口: 我要負全部責任, 這還真是不容易啊!
而這負全部責任, 並療癒之, 這就是無極限。

認識自己原來是具足的、無匱乏的, 也就是無我, 這許是無極限的第一步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