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9日 星期二

「說走就走」

說走就走
    by 魯文學、蕭麗吉、魯適維

這本記錄著 2007 年魯家父子徒步環島 51 天的腳跡。

蠻佩服他們的, 開始於簡單的動機, 接下來就是一股毅力, 或者說是傻勁吧, 再加上許多意外、陌生人的親切熱情。我想, 他們留下了人生中很難得的回憶; 尤其是對中年父親、與小六剛畢業的兒子來說。

2010年1月9日 星期六

「圈子圈套」

圈子圈套 (I - III)

這套有點像是小說, 有三集, 主角、人物等有點相關, 不過也可以分開看。
基本上, 是覺得還蠻好看的。

對我來說, 銷售(sales)的生態是我不曾接觸過的, 看了之後, 真的覺得一個案子要成功或失敗, 不是只是看系統功能、技術等等而已, 還有其他很多層面, 銷售、客戶、心情, 甚至或有 under table 的利益輸送....。
果然, 看得到的人與事的層層疊疊之中, 其後仍有因緣福報為底案, 人未必可以盡如人意地掌控於手掌之中。

2010年1月3日 星期日

「互換的人生」

互換的人生 Mistaken Identity

一輛大學校車, 一個意外衝撞, 五位喪生的學生, 其中有一位重傷的生還者, 她被誤以為是蘿拉.范萊恩。
在治療、復健之中, 五個星期過去了。這位蘿拉, 漸漸恢復她的意識; 而她卻漸漸記起, 她的名字叫惠特妮.席瑞克。

蘿拉的家人, 在慶幸家人倖存生還的復原照顧的心情之中, 突然意識到: 他們的蘿拉原來已經在五個星期之前已離開人世了。
而惠特妮的家人, 在舉辦喪禮之後、於漸漸調適失去至親之痛之時, 突然獲告惠特妮可能還在人世...

意外的事故, 再加上意外的 mistaken identity -- 認錯人, 讓兩個家庭的悲喜瞬間互異, 而惠特妮由蘿拉再度切換回惠特妮。這兩個家庭如何看待上天如此的"錯置"安排, 而惠特妮又如何從事故之中、從對蘿拉的期待之中走出來。
這就是這本"互換的人生"。
白髮人送黑髮人, 讓人情何以堪。但即使是在最慘痛的悲劇裡, 上帝也會彰顯祂的作為。
這是一個關於上帝恩典和慈愛的故事; 祂的恩典和慈愛, 遠遠超過世界上的一切惡事。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