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

熱血教師的夢

不良少年の夢
作者:義家弘介(日)

當然書封少不了 xxx 的推薦... 改編成.... 在那上映

義家以其小時並不知道母親原來是繼母;稍長後,才被告知。
而對其至親產生為何騙我許多年的怨懟。
因心中的不滿,而刻意尋求標異表現。

雖如此,在高中時,遇到一位融化冷漠的老師 - 安達俊子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我是個早在四年前就畢業的孤獨『不良少年』,而老師卻深情地把我當作她的『夢』。

在北星余市高中的生活,讓我的心情漸漸發生變化。人,是在與他人交往過程中發生變化象。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是誰,作為單一個體都是弱者,人都不可能獨自生存。個體間只有互相信任、同心協力,才能推開過去停滯的事物並向前發展,自身也才能變得強大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上述這段看起來沒有什麼,但如果是一個曾經封閉自己、以暴力獲得肯定的人的感受,轉變就不小了。
一個人的觀念、對世事的見地,如何能大轉折的改變呢?

義家後來立志成為老師,想要再回到讓他成長的余市高中教書,能如願否....

那就看這本書 熱血教師的夢 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