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

合歡山與清境農場

這篇記述 2009年11月8日的旅遊行程:
國道6號 -> 埔里 -> 合歡山 -> 清境農場 -> 宿霧民宿
上一回來到清境時, 已經是下午五點多了, 山上已開始起霧, 只好在 7-11 稍作停留, 便住進了山水緣民宿。隔天去了青青草原, 觀賞了逗牛秀。中午左右便下山了, 無緣去爬合歡山。
所以, 這一次的計劃首要, 就是要有充裕的時間爬上第一座百岳!! 於是, 我們打算一上山, 就直接往合歡山去了。

首先, 跟眾遠山含笑一張吧!


在往清境的路上:


哇! 看山勢疊疊, 真的很讓人心胸開闊啊!


不愧是雲海, 如波浪般翻滾在山頂之中:



很雄偉的山脈吧! 真的是山峰的連脈耶!!


近山是綠,遠山是黑, 公路穿於中。


到了合歡山主峰登山口了。


出發前先來一張合照。我們打算沿著公務車道往上走, 這條路看起來蠻好走的, 但是因為海拔比較高, 空氣稀薄, 剛走起來也是氣喘噓噓, 得適應一下, 所以, 還是慢慢走。


小朋友對於循規蹈矩的公務車道比較沒興趣, 他們開始抄起穿越近路, 益發找到樂趣。


很難描述在大藍天下高山上青草旁的道路的感覺, 總覺得來到這裡真的很好。


路旁蠻多已震碎的邊坡石(不過, 不是老大踩的!)。







老二:


老三: (剛才問了老三, 這個人是誰。她想了一下說是她, 我問她你怎麼知道的。她說: 看帽子。呵呵! 原來雙胞胎有時, 自己也不認識自己啊!)


合歡山主峰頂, 有座環保建築... 可以躲太陽。


面對白雲揮灑藍天, 高山峻嶺連延, 此刻的你, 在想著什麼呢?


到了, 全家人的第一座百岳 -- 合歡山主峰, 3416 公尺! Ya!


個人的一小步, 合歡山完全接納了! 果真合歡!


立起了立碑, 方便於留影!





遠眺黑色奇萊:


彷彿沸騰的雲海...


我們也來到了武嶺 -- 這個公路的最高點


餅乾包裝都"脹氣"了(ps: 因為高山上氣壓較小的緣故...)


來到清境農場的青青草原, 剛好趕上十點的綿羊秀。這裡有廣大的草原, 當成山坡的披肩, 綿羊或群或單, 聚散於其上。


人不少咧!


嗯! 我們正在觀賞綿羊秀... 在大太陽底下、大片山坡草原上!


這片雲的形狀, 有點像....


想要與羊近距離接觸, 卻是既期待, 又怕受傷害.... (怎麼跟某種感覺有點像呢...)


蠻喜歡在山坡草地, 由下往上照相, 青草地, 藍闊天!!




騎個馬, 一人五十。老大因為好爬涼亭, 摔痛了屁股骨, 所以只好放棄了這個機會了。


得意的咧! 其實, 馬背是蠻高的, 適應後就比較不會緊張了。


要親近心靈哦!  (於清境農場入山處)


蠻不錯的宿霧民宿:


隔日清晨的天空:


變幻的雲彩


晨曦中的城堡:


HoHiYo! 大太陽先生!


老二:


老三:


帥氣哦!




就這樣, 用完早餐, 我們決定前往奧萬大! 一定給他走個夠, Go! Go! Go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