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7日 星期一

be confident!

自信心不太夠的人, 難免會去猜測別人現在怎麼想、別人怎麼看待我,也難免會在講話當中, 拐彎抹角、旁敲側擊、小心翼翼地, 說出自己要想說的話。
可以感覺出, 有種保護自己的心態, 似乎有種怕被拒絕, 很怕面臨衝突的場面。

或許, 從小被教導 be peace, 要和平, 要平和, 不可起爭執, 嗯, 還有溫良恭儉讓。
但是, 這樣的擔心衝突的發生的內心, 卻是害怕、略有自卑自貶自抑的擔心, 內心不是平靜的。

不卑不亢、來去明白, 坦然接受著自己好的與壞的, 接納自己青紅皂白的一切;
如果不能接受自己的一切, 又怎能容納百川地面對外在的衝突與平和呢?

人的價值不在一時, 不在擁有什麼, 不在什麼長相、有無學歷, 工作收入多少, 家庭美滿與否; 而是, 存在本身, 就是價值所在。
「人有南北之分, 而佛性本無南北」!!
這種言簡意賅的話語, 可以滋養內在的自卑, 可以逢事確立自我的價值, 這種與人與佛無二無別的價值。

在世上, 內心沒有恐懼, 才能漸漸發現世上的美好, 與上帝美意的安排, 甚至是不安排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