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

林美石磐步道 & 佛光大學

林美石磐步道
國道3號 - 國道5號 - 礁溪下交流道 - 往佛光大學、林美石磐步道
林美石磐步道對小朋友來說, 相當地具有吸引力。因為坡度不大, 長度不長, 旁又有得子溪水可玩, 是相當不錯的選擇。

這個步道為維護山林品質, 由林美社區志工採總量管制的方式, 限制一次進入步道的人數。很難得的, 繼白河之後, 又可以看到社區結合環保觀光的例子。

接著, 開始進入林美石磐步道吧。



這個亭子就是人數總量管制的出入口。


出發前, 先來一張照片吧!
右二小朋友是友人小孩, 這次一起出遊, 看起來她的興緻最高。


進入管制亭後, 是一條舖著木屑、洋溢著芬芳氣味的指引道。


友人與家人之合影:


以前載運木村之 demo 軌道:


得子溪戲水:


來一張(注意到後頭了嗎? 那天人著實不少。)


到此一遊...


塞車了... (當時一直推敲不出塞車的原因, 後來覺得可能是一則上坡, 二則拍照所致)



YA ~~


很難得的, 居然看到台灣獼猴! 就在步道左近樹上而已。


中午了, 就前往佛光大學。此為由佛光大學遠眺, 視野不錯, 海上依稀可見一島...


是的, 是龜山島! 據駐衛表示, 我們今天運氣相當的好, 因為與島之間, 常常有雲霧遮蔽, 難得看得那麼清楚。


中午用餐就在佛光大學裡的滴水坊。裡面人潮如流水, 雖多, 但流動率高。稍等一下, 就有位置了。


後記: 這篇是補記9/26之遊, 真是有點懶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