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

「爆米花報告」

爆米花報告
生活型態新預言
The Popcorn Report
這本書為何叫做爆米花報告呢? 因為作者的名字是 Faith Popcorn, 而作者幽自己一默之餘, 就將此書命名為爆米花的報告了。
這本書成書約於1990年, 書裡描述著未來將發展的趨勢, 算是一本趨勢預言書。

爆米花小姐談了十大發展趨勢, 其中之一就是繭居族的增加。
由今天回顧, 的確是如此, 亦即今人曰之宅男、宅女。而宅族人口的增加, 勢必影響著經濟、消費的型態; 當然也表示著人的心中有著不同以往的變化, 如自我的重視與鞏固, 警戒心的升高。

由於對於『我』的重視, 自我主張的個人特色會變得鮮明, 甚至有些人會不想附從於大多數人的價值觀, 而著重於自我的開拓。

如此的轉變, 使得工作型態、生活習性、以致於經濟與消費的行為(這本書的切入點)漸漸產生很大的轉變。當然了, 以商業行為而言, 如果可以預先知道趨勢所向, 可謂奪得機先。就人心而論, 為何會有如此的轉變, 如此的轉變是否真能有個包覆於外的繭, 可以保護自我呢? 可能就得捫心自問了。



爆米花小姐談到她的團隊之中, 常常有著不同領域的熟稔者一起討論著某個議題, 或是分享著各自領域遇到的問題或轉變; 在這種腦力激盪下, 往往談出了許多 key point。而對於目前遇到的問題, 雖然看起來像是打擊, 但她卻認為其中隱含著轉變的契機與方向, 就看我們是否能夠洞燭了。

嗯, 分享爆米花!!

borrowed from 台北市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