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

奧萬大

2009年11月9日, 接續著前一天的行程, 我們決定要去奧萬大:
清境 -> 奧萬大 -> 埔里 -> 台北
奧萬大, 前一陣子才開放, 但是我們這次來得不巧, 有幾條賞楓步道因為前一陣子颱風豪雨而坍塌。
不過沒關係, 奧萬大果真也沒叫我們失望。

我們要前往最裡面的這座吊橋。它, 橫空出世、橫跨山谷, 接通兩座山頭, 而山的另一邊, 則是我們到了才知道的松樹林, 相當的漂亮。


一開始, 出發之前先好好研究一下路線。不過, 有些路段因應著步道施工, 走起來上上下下, 可一點都不"憩"呀!


這大概是以前伐木用到的器具:


小朋友很好奇這奇特的毬果:


變葉木:


好像很開心的樣子:


好好研究一下:


大片的草地, 怎麼能不享受一下呢...


進入奧萬大後, 一開始就是這片平坦的草地, 而森林就在旁邊; 經過這片草地後, 才進入步道裡。


還好這一路上有你扶著, 要不然...  :D


一定要每個人一根柺杖, 而且要縱隊前進。


終於來到了奧萬大吊橋了:


吊橋的對岸就是一大片的松樹林了。這個吊橋相當的長, 而且橫接兩個山頭, 視野相當的不錯。對面的山,可以看見盛大的松林。走吧!


說真格的, 我真的蠻喜歡松樹的...


筆直地矗入雲霄, 優雅的"枝"態...


也有種如鐵桿般的堅強, 真不知道它挺過多少風雨與吵寂...


這裡,風吹起來相當地舒爽。(小聲說: 其實,這一張好像有點像比例尺的感覺啊...)


由吊橋下俯瞰, 剛好是一群松樹的樹冠層。很像松海、松濤吧?!


猜猜我是誰?


離開了奧萬大,雖然沒有看見傳說中的,屬於秋天的楓紅(一則路斷坡塌, 二則季節延後); 但是,吊橋連接的松樹林園,真的讓人覺得不虛此行。

有機會,不妨來走走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