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0日 星期六

Joan 之九五峰首爬

記9月15日, 帶著 Joan 去爬九五峰。

9月15日是星期二, 開學第三週, 難道國小三年級今天不用上學嗎? 那為何可以去爬山呢?

原因其實很流行, 因為 Joan 班上有好幾個人發燒了, 級任老師毅然決然地上呈校長, 召開會議, 經由發燒學生的家長列席... 等等, 聽起來很慎重的過程, 很慎重地決定了停課這個制敵機先的策略。

停課的時間多久呢? 就是目前最熱門的數字: 325。
由前一個週六開始, 包含假日 5 天。假日以外的上學日, 如果去了安親班可能會造成安親班及安親班家長的耽心, 所以囉! 我們也就向公司請個假, 當成是隔離囉!

Joan 妹妹平常不輕易爬山, 這次為何這麼爽快地要去呢?
原因多幾個, 一則是哥哥到四年級才上去九五峰, 如果她三年級就爬上頂, 那就比哥哥早了。
二則, 姊姊還不曾去過, 她可以比大一分鐘出生的姊姊早去。
其實, Joan 有大量, 以上的原因都不 care, 最重要的原因是..., 先賣個關子好了。

要準備出發"彳亍"了。
這張是復興園通往十方禪寺之間。


呵呵, 有點累了....


在山神廟休息一下吧:


招牌動作, 再來一張:


得意的咧...


爸爸, 快一點....


終於到了九五峰了! 大石、小不點, 再加上廣闊天空的背景:


Joan, 你真是不簡單啊, 這麼小就上了九五峰, 其實比爸爸早了一、二十年了。


下山時, Joan 有時會停下來說要休息, 有時抬起一隻腳說: 「爸爸! 你看! 抖! 抖! 抖!」

終於下山回到家了, 答案終於揭曉, 辛苦的過程, 終於得到了抖抖抖..., 不是, 得到了"一支甜筒"!
巧克力口味, 超好吃的哩!!!


還好 325 下, 沒有禁止去爬山(山上應該還不算人多的公共場所吧), 我是不太清楚 Joan 同學的家裡都怎麼安排小朋友, 雖然有點好奇。

還好四獸山收容了我們, 九五峰沒有隔離我們。

最後跟 Joan 說聲:
「你很棒! 爬的過程雖然辛苦, 但是九五峰的風景很不錯吧! 甜筒好吃吧?!
九五峰看起來很高, 但是一步一步走, 總是會到的。加油!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