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

最後的五個願望

最後的五個願望 Five Wishes
How Answering One Simple Question Can Make Your Dreams True

問題愈大, 就愈需要馬上回答。這一刻就是你所擁有的時間, 也是我們唯一擁有的時間。

「首先想像你正躺在臨終的病床上, 也許是今晚, 也許是距離現在五十年以後的某個時刻。你覺得你的人生過得圓滿成功嗎?」

這是一本不厚的書, 藉由想像臨終時的情境, 讓人往心裡探究: 我到底在乎什麼? 我有什麼遺憾?

我記得, 以前曾經跟小學生互動過, 當時有一個問題: 如果生命只剩下三天, 你會想會做什麼?
有一個低年級的小男生寫說: 我不再和姊姊吵架。
我問: 為何不再和姊姊吵架呢? 小男生: 因為只剩下三天, 還吵什麼。

是的, 如果生命無多時。
或許, 總以為有明天的人, 才會一天延一天。
如果, 時日無多, 浪費時間的人可能不多了。沒有後路, 更讓人勇往直前。
如果還有明天!

古諺有云:
種一棵樹, 有兩個最好的時機, 一個是廿年前, 一個是現在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