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

生命最後一個月の花嫁

生命最後一個月の花嫁
「妳現在有什麼夢想?」
「想要過正常的生活。」

「如果病好了, 妳最想要做什麼?」
「跟爸爸... 一起去旅行。」

「你每天都在做什麼?」
「就是努力活著!」

「爸爸的希望?」
「就是等待奇蹟吧! 說不定奇蹟真的會出現。」
這輩子要活多久, 離開時, 才甘願呢? 九十? 八十?
還是當心裡了無遺憾時?

這個問題不太容易回答, 因為人生總充滿了許多的意外, 常常不是照著自己的計畫在走的。


這本書描述的是一個真實的故事, 千惠是時值廿出頭青春女孩, 但是發現自己得到了癌症。
而上天這個時候, 也同時送給她另一份禮物: 太郎。
病情的惡化, 突顯出生命的脆弱; 而感情的滋潤, 更不捨於即將的離別。
是生離死別!

原來, 想要過正常的生活, 是一個心願, 而這卻是平常人所忽略的。
每天相處的人, 每天經過的街景, 來去自由的走路, 大口大口的吃飯, 這些看似平常無奇的生活, 卻是生命之中最大的恩典; 大到我們優遊其中而沒有察覺。

千惠希望在生命終點之前, 可以穿上一次婚紗; 而好友桃子、太郎、千惠父... 希望能為她做得更多。
當天, 在千惠意外之際, 婚戒、牧師上場了, 這是一場意外的喜悅, 也是帶有希望與感傷的祝福。

在賣場看這本書時, 幾度模糊了我的眼睛。
人間有情, 悲歡離合, 卻是合合分分; 天地無情, 幾度眨眼, 已過數十寒暑。
千惠或許欲乘風歸去, 又恐瓊樓玉宇, 高處不勝寒; 而大家卻也明白, 月有陰晴圓缺, 此事古難全啊!
不應有恨!

千惠離開後, 太郎常常下班後, 回到千惠家與千惠父吃飯講話生活, 這是千惠的希望, 孤獨的老爸!

人生之中, 本來就有很多"不知道"。常常要在失去時, 才想要把握昨天的當下。"早知如此, 昨天我就不應該如何如何"....

悔悟? 悔悟! 悔可曾悟? 可願悟?

生命, 彷如是一篇篇的文章, 文章不在長短, 而在於內容。
生命, 彷如是一首歌, 吟詠著生命的樂章。
生命, 彷如是塊畫布, 我們已拿起了畫筆了嗎?

敬千惠!

(ref: 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