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

花東 Day2 - 花蓮、濱海、台東

2010年1月22日,花東之旅的第二天,我們要從花蓮吉安,走濱海公路(台11),到台東市下塌。
1/22 花蓮吉安火車站 → 濱海公路(台11) → 石梯坪 →豐濱鄉靜浦國小 → 長虹橋 → 北迴歸線界標 → 八仙洞 → 三仙台 → 東河包子 → 水往上流 → 台東市一民宿
Day 2 的行程,發覺走在濱海的旅客甚少, 單車客也不見蹤跡。
這一天在長虹橋附近,我們為了要找個地方吃飯休息,意外地走進花蓮豐濱靜浦國小。這個學校蠻有特色的,具有住民圖案的特別的升旗台,在操場上搭了一座特別的木搭聚會所...。

北迴歸線界標:我一直很好奇,太陽往北移至最北,真的只會直射到界標中間的凹槽嗎?會不會超過呢?我是不是應該在春分或秋分來看看呢?
三仙台:上次來是在高中畢旅時。這次來,真的被八拱橋所震攝。這橫跨大海,連接三仙台與本島的橋樑,真不是蓋的!

接著,來看照片吧!

吉安的早晨,相當地閒適。吉安火車站有個自行車旅遊的意象可愛雕塑。Go Go Bike! 歡近單車遊吉安。不過,我們今天得南下囉!


這是民宿準備的早餐,很可口的。


吉安的早晨,偶爾有戰機呼嘯而過,或一、或雙。


吉安火車站裡有好玩的攝影,可以呈現不同的背景。雖然不能列印下來,但直接照下來也省事。


要離開木目心居了,老婆大人突然想要拍張杯子大合照。民宿主人也很有趣,準備的杯子,每個都不同。


開始進入濱海公路了,當然,旁邊就是海了。這時,又要再遠眺一下太平洋,抒發一下思古之幽情一番。


石梯坪。剛到時,天氣還好,沒有雨,只是風不小。


這就是岩岸地形。


石梯坪之大海風浪 -- 拍完這張就要走人了... 風&浪實在太大了,再加上開始飄雨了:


長虹橋東邊,秀姑巒溪出海口,這沙洲叫獅球嶼。為何對這個沙洲感興趣呢?一則因為這個沙洲實在不小,上頭還有茂密的樹木。它剛好就在秀姑巒溪出海口處,看上去彷彿與兩側陸地是相連的,只不過秀姑巒溪將其前後路淹斷了。


花蓮豐濱鄉靜浦國小,具有相當濃厚地住民文化特色:


聚會所:


不能免俗地,照一張長虹橋全景。這裡也是秀姑巒溪泛舟的終點;如果這裡沒有岸,我想下一站可能就是獅球嶼了@@。


背後是新長虹橋,而攝於舊長虹橋。


再過一次長虹橋:


北迴歸線界標:


在北迴歸線塔下跳三人住民舞:


太陽直射之北半球界限:


八仙洞。有看到仙人足跡嗎?


時值花東花季之末,來張向日葵吧!


三仙台到了,三仙台到了!準備出發走向拱橋尋仙訪跡去了...


走在小徑,旁邊有許多林投樹。


有幾段拱橋呢?以前一直以為是7個,這次才知道是8個。


遠看起來橋很小,其實不然。走起來蠻遠的,這個工程實在不簡單。




終於走完了,回頭一張吧!


老三跟仙石照一張吧:


老大也來一張:


老二與仙石合照,高興的咧!


三仙台就在左近,海風果然不是普通的吹啊!站穩些,別被吹走了!


都曾踏過。


水往上流 。為何石碑左側沒有入鏡呢? 因為有陸客倚石輪流拍照,我等不完一台遊覽車的人啊!


這天行程的大拼貼:


接下來,就要進入第三天的行程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