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

武陵農場之旅

終於去了武陵農場 -- 這個素有陶淵明的桃花源之稱, 果真!

武陵農場有種悠靜的感覺, 可能是地處深山的緣故; 雖是星期五, 但遊客卻也不少, 光是在賓館吃歐式自助餐就要輪兩梯次。
這次來, 主要想去桃山瀑布與雪山登山口。桃山瀑布又名煙(湮)聲瀑布, 算是七家灣溪的上游, 七家灣溪是國寶櫻花鈎吻鮭的家, 也是大甲溪的上游。
而雪山登山口是通往雪山主峰的入口之一, 在那可遠眺百岳群山; 未去之前, 心中總有著群山環繞的景象。
晚上不巧有塊大雲蓋住了武陵農場, 所以這次算與滿天星斗無緣囉!

現值二月底, 春天的氣息已然滲透全了武陵農場, 梅花早謝, 而櫻花已至盛開之末了。粉紅櫻花到處可見, 有圖有真相:



此乃紅粉佳人是也.

而李花白也有其丰采:


我們是中午十二點半從台北出發, 行經雪隧下宜蘭走台七甲線。來回經過思源啞口, 可惜剛好都在濃霧之中。到了武陵農場已近四點, 當天就住在武陵賓館之中:


農場裡的二葉松真不是蓋的, 嗯, 也算是有可蓋的等級了 - 高聳於前, 仰望於其蒼勁之下:


第二天一早, 來去看國寶魚:

不要誤會, 這不是油畫, 是從觀魚台上往下看, 隱約可以看到許多魚停佇於逆流之中, 料想應是櫻花鈎吻鮭吧:


往桃山瀑布的路程對小朋友來說, 還真有點遠, 有一大段採之字形或S形方式上升, 但坡度倒是還好; 入口於此武陵吊橋:


真是見面不如聞名的桃山瀑布啊


不過, 溪水真的清澈。

雪山登山口, 可以開車上去, 那裡視野極其遼闊, 遠山偉岸直撫人心舒坦開闊。

遠處就是聞名的南湖大山:



***********

「...武陵人,捕魚為業,緣溪行,忘路之遠近;忽逢桃花林,夾岸數百步,中無雜樹,芳草鮮美,落英繽紛...」

同名於遠哲陶翁筆下的武陵, 也如同著桃花源般的靜謐, 來此一遊頗能讓人有望風息心、窺谷忘反之讚。

分享之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