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

「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」

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
你是自己的天使,只有你能決定自己的未來!
而當你願意去做別人的天使,生命才得以豐滿!
這本書會動人,彷彿眼前有位親切開放的兄長,娓娓的對你說著話,訴說著了解自己,方能肯定自己,找到自己真正想要投入的未來。跌倒受傷後,再站起來,看到別人跌倒,想到自己以前也曾如此,自然而然就想伸手扶一把。
如同於 plurk 中,在自己的生命長河中,目前在那? 在做什麼? 在別人與自己交疊的生命長河中,交會之處又激揚出什麼呢?


學誰好呢?
不同的旅遊團遇到了,常常交換的是團費多少? 吃住那裡? 總共到了幾個景點?
有的領隊還會貼心的帶電鍋、煮稀飯以及醬瓜。有的領隊百般殷勤,禮數週到,更是幫客人提行李拿東西,百般回應著對客戶的要求。
嚴先生講述著他以前的歷程,他想要教導旅遊團員: 旅行的意義。看似廢墟的古蹟,或有其慘烈的血戰,或有其爾虞我詐的權力舞台,或是音樂文化的搖籃。一旦旅者來到與腦海景像重疊的地點,眼神、感受就不同了,不同於走馬看花的插旗旅遊了。
到底學誰好呢?

從自己,推展到週圍的人,這就是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。
我們很希望遇到天使,當然,每個人亦然。

我們的孩子躲在學院裡,修完學士修碩士,修完碩士再拿一個博士,還躊躇著要不要走出來。
但即使你拿到了數個學位,如果然找不到心裡安身立命的所在,學位只是讓你擁有一個加倍不滿的未來。
現在,就決定著未來,現在就是未來!

書的末段有段話:
生有時,死有時。
栽種有時,收穫有時。
拆毁有時,建造有時。
哀慟有時,跳舞有時。
尋找有時,失落有時。

只有愛,與對別人的付出,時時。


如同一首吟咏的歌,自嚴先生的筆下唱起,分享之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