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5日 星期六

陽明山之面天山、向天山

這篇算是舊聞了, 那是四月底的事了。
先交待一下上陽明山的坐車行程是:
捷運劍潭站 - 紅 5 公車 - 陽明山公車總站 - 陽明山遊園公車 - 大屯山自然公園
當天是星期四早上, 那天等紅 5 公車的人之多, 真不是蓋的, 我還真的開了眼界。人行道外側排了數十人, 人行道內側排了十數人。問了內側隊伍最後一位同學, 原來, 外側是排坐位(大多是早起運動的年長者), 內側是排站位(多半是學生)。

行走路線:
大屯山自然公園 - 二子坪 - 面天山 - 向天山 - 向天池 - 面天坪 - 清天宮
回家路線:
清天宮 - 小 6 公車 - 捷運北投站
這算是第四次爬陽明山了, 第一次是騎機車到風櫃嘴, 來回擎天崗。第二次是坐車到冷水坑, 由冷水坑上七星山, 再下小油坑。第三次是坐車到百拉卡公路入口, 走進大屯山自然公園, 上大屯山、大屯西南峰。
當時走著大屯山系時, 就想著再找時間來爬面天山與向天山, 所以才又有這次的行程。

這張是風光明媚的二子坪:


視野真是不錯, 俯視圖:


步行之中, 有指標往面天山約 500 公尺, 當時心裡:"想這不遠啊, 走吧!" 結果, 這段卻是走起來很是吃力... 而且, 愈往山頂, 風勢愈強, 連帽子都吹飛了。請留意下圖路旁之芒草, 有沒有聽到風的呼嘯聲呢? 對吧!! 風很強吧! 要面天就要逆風而上, 對吧?!


面天山頂上的「自」拓牌:


面天山上的"祭台":


面天山遠望淡水出海口, 相當地壯觀啊!


開始前往向天山囉!


到了向天山, 是「然」字拓牌:


見一蒼松:


向天池, 目前待水中...


出了向天池, 因為一時忘了面天坪的長相, 繞了過去才記得來, 原來上次有來過了。


下山半途, 有一三聖宮:


下山途中, 可以遠朝觀音(觀音山):


終於下山了:


原來, 菩薩已候我多時了....



這段時程, 也是陽明山東西十大縱走中, 自己一直想要經過的山系, 不同的山系, 有著不同的景色, 內心也相對應有著不同的感受。
爬山, 雖然辛苦, 但對我來說, 可以融入大自然的造化, 如同大天地懷抱著眾生, 有種無論如何都被接納的感覺。
爬山, 常常是面對自己的時候, 很自然地卸下那一絲心防面具, 這種感覺, 或許是下次爬山的動力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